「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」
最後一節課後,製圖老師跟我說:「我跟310的八字會不會不合?」
我心裡五味雜陳,「跟310的八字會不會不合」是不是應該我說。
所有老師全力以赴時,你們的心在哪裡?
應該動起來了吧,
從玩棒球到談魔獸感受到自己的「熱情」嗎?
目前你們唸書正缺乏全心投入的「熱情」
自知者明,你們是老師們值得傾心傾力的料嗎?
如果是,讓我感受一下吧。
明年今天驗收自己成果。

至於
數字的禁臠?是自己的努力成果吧。

何與我邪?


PS.
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,勝人者力,自勝者強

老子所說最為深刻,他把知人自知作了簡明而扼要的判別。

所謂知人者智,是說瞭解他人,乃是智慧和能力上的表現,

自知者明,是說瞭解自己乃是明澈的表現。換言之,必須克服某種障礙,

才有自知的可能,否則,再多的智慧,也不足以自知。


 自知的障礙,絕大部分是由於主觀因素如果我們能夠正確的認識自己,
就能做到高瞻遠矚而不是一味地好高騖遠,自找苦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phoonw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