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經過一個工地,觀察了一下,聽見一個人在大聲吆夥工人,又對著幾位停車影響工地的人溝通,走開沒多遠然後小聲的碎碎念...內容包括三字經、國罵.....
不過這人情緒是穩定的,好奇的的詢問這個工程的規模及工期......,
正值工地休息時間他也沒拒絕我,然後就聊起來了。

Q:請問您是工地主任嗎?
A:是阿,他碼的亂停車,沒看到是工地喔,!@#$%︿&*((#$%︿&*#$%︿&@#$%︿&*@#$%︿&*。
Q:等一下要卸貨?
A:對阿,這些人都顧自己,!@#$%︿&*((#$%︿&*(#$%︿&@#$%︿&*@#$%︿&*。
Q:這個基地算小,要蓋多久?蓋幾樓阿?
A:地下2地上8,當會館用。政治也跟人樣只顧自己,執政跟在野黨也一樣,!@#$%︿&*((#$%︿&*(#$%︿&@#$%︿&*@#$%︿&*。
Q:我看你指揮調度很流暢經驗應該很豐富?
A:我曾經帶過幾千人,這裡是小事一樁。
Q:我聽你說話就覺得你不是普通工地主任,最近工程界景氣怎麼樣?
A:來這是人情,小老弟你厲害喔,(這人莫約55-60歲,但精神十足),公司一直有工程,不過人來來去去,還是缺人....
Q:您之前工程在哪?
A:從六輕起到處都有,六輕可是從無到有全參與了,當時辦公室行政歸我管的近50人,那更不用說工人、機具的數量.....。,!@#$%︿&*((#$%︿&*(#$%︿&@#$%︿&*@#$%︿&*。
Q:這工地監工應該還算容易吧。
A:現在多是年輕的監工,連綁鋼筋都不會看,他們要多看多學多問,不然誰有閒工夫教他們。作不好被老闆罵了就受不了了,這年頭真是,!@#$%︿&*((#$%︿&*(#$%︿&@#$%︿&*@#$%︿&*。
Q:老闆怎麼大材小用把你「安」在這?
A:這算老闆還看得起我,我這一生海上、路上都跑過...........(真的很傳奇.......待續)

以上對話是說:1.土木建築業是一直缺人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學校教的要好好學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就業後學習要主動,對前輩姿態要低。
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phoonw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