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個習慣教出優秀的孩子 領導力教育的奇蹟

作者: 史蒂芬.柯維 翻譯: 姜雪影 出版者: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
帶領孩子認識七個習慣:

習慣一:主動積極

我是個負責任的人。我主動自發。我決定自己的行動、態度與情緒。不必別人開口要求,我就會選擇做對的事。

習慣二:以終為始

我做事前會先計劃、設定目標。我做有意義、能夠帶來改變的事情。我希望對學校的使命及願景有所貢獻,同時期待將來能夠成為一位好公民。

習慣三:要事第一

我會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。我會設定優先順序、訂定時間表,同時堅守計劃。我是個有紀律、有組織的人。

習慣四:雙贏思維

我有勇氣爭取自己所愛的事物,但我也會顧慮別人的需要,我會在兩者間求取最好的平衡。產生利益衝突時,我會努力尋求第三種可能性。

習慣五:知彼解己

我願意聆聽別人的意見和感受、不隨意打斷。我願意從別人的眼光看事情。我可以很有自信的提出自己的意見。與人交談時,我會專注看著對方的眼神。

習慣六:統合綜效

我尊重別人的長處,並努力向他們學習。我善於與人相處,即使對方與我極為不同。我長於團隊合作。解決問題時,我會尋求別人的意見。

習慣七:不斷更新

我藉著正確的飲時、運動以及睡眠來照顧自己的身體。我花時間與家人、朋友相處。我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、在不同的地方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phoonwa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